用C♯了写个传声筒——经由局域网在另一台电脑上播放声音

作者:V君 发布于:2022-2-10 22:39 Thursday 分类:我的应用

TL;DR for 立即想拿来用的人:[下载 |源代码 ]

在发送端静音,然后用命令行参数启动
 AudioNTR.exe 操作 参数…
示例
 AudioNTR.exe receiver 2333
 AudioNTR.exe transmitter 192.168.1.2 2333
只在两边都是 Windows 10 的环境下使用过,不确保其他环境也能用…
这玩意的全称是 Audio Net Transmitter Receiver 不要想歪了))

简单扯一扯缘起

在家中电子垃圾堆翻出一块焊满电容的独立声卡,是 PCI 插槽的,又找出一块有 PCI 插槽的主板,直推 XM4 一直当着播放机单独用,效果十分满意。但也有些毛病,经常出现主力机的声音(音箱)听不到或者听不清的情况。偶尔还会有发出声音的网页开着,不注意就很尴尬……

那时候首先去咕狗搜「Play audio on another computer」找到一堆现成的收费软件。(当然在做出来之后又发现了一堆开源的实现…)由于前些年摸过音频处理,知道有 NAudio 这个库在 NT6+ 可以轻松地截取、回放声音,于是就有了这个小玩意。

简单扯一扯开发感想

要狠狠地赞 NAudio 这个音频库,基本上想做的事情都在它的预期范围内,零造轮子,把组件连接起来就能用!

最后配一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地原理图

点击查看原图

标签: 软件开发 C# TCP 音频 .NetCore

评论(0) 引用(0) 浏览(325)

Powered by emlog 去你妹的备案 site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