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过WebSocket隧道,尝试将ASP.NET网站空间当作VPS来使用

作者:V君 发布于:2021-1-17 11:50 Sunday 分类:折腾手记

先上 PoC源代码 再开始扯,这次不是着重解决某个问题,而是尝试确定某种可能性。

以前使用过 C9.io 提供的免费在线开发环境来搞各种事情,包括正常上网,无非是利用 Web Sockets 建立隧道,然后配合客户端连接到在上面运行各种应用程序。
现在C9已经被收购且停止免费了,那就公开来说吧w

这次也不例外,只不过花了点钱搞了个支持 ASP.NET 4.5+ 的网站空间,然后在上面搞类似的事情。

基础设施 -- WebSocket 转 TCP 模块

首先要使用 WebSocket 来建立一条隧道,要求网站空间支持且启用 WebSocket,不然没法整。这里有个未经优化,但还能凑合着用的例子,只要挂在 HttpModule 中 HttpApplication 的 PostMapRequestHandler 事件,填好参数就能吃。

折腾1 -- SSH 终端

略去寻找绿色 SSH 服务端的辛酸过程,时间直接转到发现 FxSsh 这个纯托管实现的服务端。这里要分成两个部分来扯,分别是使用基于 ConPTY 的 MiniTerm 和兼容低版本 Windows 的简单兼容实现。由于 FxSsh 主要实现的是 SSH 协议通道,服务端的终端并没有适配,尽管源代码中带了个名为 MiniTerm 的 DEMO 来适配到较新系统的 ConPTY。

第一部分:基于 MiniTerm 的实现。原版的 MiniTerm 虽然导入了 ResizePseudoConsole 这个 API 但并没有使用。而且由于 NuGet 上的 FxSsh 不是最新版,没有窗口大小变更事件的支持。 因此我把他们全都拷贝到自己的项目中并注明来源了。在此之上再加以修改 MiniTerm 使窗口大小变更事件适配到 MiniTerm 的实现。目前并没有发现太多问题。有点小遗憾的是 MiniTerm 使用的 ConPTY 功能是 Windows 10 近些年的更新才引入的,因此许多网站空间的系统都不支持,会报「在 kernel32 中找不到 CreatePseudoConsole 入口」的错误,因此我准备了另一个方案,见接下来的第二部分。

第二部分:另行实现一个兼容低版本 Windows 的控制台进程适配。在项目中起名为 EasyTerminal。起初简单将控制台进程的标准输入输出还有错误输出重定向到 SSH 通道,然鹅,回车键不起作用,而且不回显。将回车键拦截下来,改成 StandardInput.WriteLine 调用,总算是能满足最基本的需求。尽管还是没有实时回显,得按下回车键之后才显示出来,功能按键和窗口大小什么的更无从说起。目前仍在使用零碎的时间持续摸索(咕XD)…

折腾2 -- 正常上网 将网站空间当作 V2 服务端使用

编译部署这个项目,然后将 V2 的两个 exe 和配置文件丢进 App_Data 目录,然后使用 WS 隧道连接到监听的 URL,最后在 V2 客户端指向 WS 隧道客户端,这时候就能吃了。分配了较大的缓冲区大小,这应该能有效减少损耗,如果网速慢,你需要测一下空间到你的网速。

不水。

标签: 软件开发 个人服务器 C# HTTP Web技术 传输协议 Windows .NET IIS WebSocket

引用地址:

发表评论:

Powered by emlog 去你妹的备案 site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