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Chrome打开闪退,删除preferences文件

作者:V君 发布于:2018-10-2 0:21 Tuesday 分类:折腾手记

室友T同学在一次由于卡顿然后重启的时选择强行关闭了Chrome,重启之后Chrome打不开了。

(T:Chrome崩溃了,怎么办?我:上网查一下呀!T:但是Chrome打不开呀!

表现为窗口出现之后马上消失,更新到最新版也没用, 问题可能出现在用户数据文件.

我们一边用ProcMon盯住进程行为,一边做了一些尝试

-删除系统临时文件,问题依旧

-删除Crome缓存文件,问题依旧

-改走UserData文件夹,可以启动了,但所有数据丢失

-还原UserData,进去里面改走Default,结果和上一条一样

将Default还原之后回到了闪退,导致这个问题元凶肯定就在Default文件夹里。

经过一番排除,最终定位到文件夹中的preferences文件,

它没有后缀,是个JSON文件,内容格式正确,里面并没有明显的线索。

将它删除之后,chrome打开了,历史、书签之类的正确看似都正常,

但上次会话的选项卡丢掉了,咕狗账号的登录状态也失效。


虽然没有完美解决问题,这次的结果也不算太糕。

标签: Chrome 故障解决 软件故障诊断 Sysinternals

引用地址:

评论:

preferences
2021-01-08 08:43
解决了,谢谢博主
pinkman
2019-07-21 22:22
多谢啦
V君
2019-07-22 18:44
@pinkman:不客气

发表评论:

Powered by emlog 去你妹的备案 sitemap